close

  □東方今報記者 楊繼盈
  都說做兒女的要常回家陪陪父母,可是住在焦作市山陽區東方紅街道文化巷社區市政府小區的王大娘,卻碰到了不願意常回家看看的兒。小區主任朱仁華知道後,想了個好方法,她時常給王大娘的兒子發短信,做對方思想工作。最終,100條短信感動了王大娘的兒子。
  王大娘是焦作市政府小區的居民,老伴去世早,自從兒子結婚搬走後,她便一個人居住。“我兒子結婚以後,從以前一個星期來看我一次,到現在一個月都不來一次,一個電話也不打。我沒事就給他打電話,讓他和兒媳周末來家裡吃飯,但是他們總是說很忙。”王大娘說。她說,就算兒子和兒媳來了,也是吃過飯就走。更讓王大娘難過的是,兒子和兒媳基本沒問過王大娘過得如何。
  得知了王大娘的心事,朱仁華向她要來了兒子劉先生的電話號碼。“最開始,我給劉先生打電話說這件事的時候,他總是說這是他的家務事,不用別人來管,說完就把電話掛了。”朱仁華說,打電話不行,她就想到了用短信溝通,先和對方交朋友。“小劉,我是你朱姐,最近工作忙不忙啊?孩子在哪個學校上學?你母親近段挺好的,不用掛念。”“明天就是中秋節,朱姐先祝你節日快樂!另外,我看到你媽去街上買了很多菜,你們明天是不是回來吃飯呢?你媽做的紅燒肉味道真不錯,我聽你媽講你特別喜歡吃。祝你工作順利!”
  兩年時間,朱仁華有時間便給劉先生髮短信,從噓寒問暖到轉達王大娘對他們一家人的思念和牽掛。功夫不負有心人,在發到第100條短信時,劉先生給朱仁華回短信了,還問自己的母親近段好不好,說自己對母親關心不夠,還說會常回家看看,這讓朱仁華覺得特別高興。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鄭國鋒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社區主任的100條短信 喚回了不愛回家陪母親的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t27ftsf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